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练塘聚会记  

2013-11-26 13:29:27|  分类: 知青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在春夏交替的时节,晓学移居练塘,从此练塘有了我们的一份牵挂。1123日,是我们盼望有些时日的日子,这天终于相邀成行,二十余人浩浩荡荡做客练塘,笑声掀翻了农家小院,晒谷场成了欢乐的舞台。在此感谢晓学全家的盛情款待,我们在一起又度过了两天快乐的时光,今天我把定格的瞬间轻轻拾起串起来,挂在难忘的记忆深处。今天的故事会逝去,而这里的快乐永远不会老去。

晓学移居练塘,从此练塘有了我们的一份牵挂!蕊华插妹的这番话儿好贴心贴肺好有品,令我眼眶潮热,倍感温馨。原来距离产生的不仅仅是生活中的美好与善良,包容与谦让,更多了一份纯真的永不褪色的知青友爱与牵挂!

噢!这份来之不易存世已不多的知青友爱与牵挂,就是几十年来我们相濡以沫的亲密宝贝!知青的本色!噢!宝贝!我好爱你!无论近与远,不管贫与富,永远留一个位置给你,你才是我心头的蝴蝶结!来练塘前年娣、蕊华对我说:大家想你了!我百感交集。扳着手指想想也是,几十年知根知底知冷知热的老兄弟们老姐妹们,有些日子没见面了,岂能不想?怪不得五三重要人物小根妹要带领众姐妹向众兄弟发出爱的召唤:……,我爱你!!!

我们这群独特的亲密的一大家子,还感化了练塘这片土地上的生灵,“侬讲怪不怪?介许多生人从我伲家门口经过到寄妈家,介许多狗还有鸡鸭,会得一只都不叫噢!”村民热议道。谢谢各位兄弟姐妹陪伴我度过了非常美好快乐时光!欢迎再来练塘!

    ————飞飞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感受我们聚会的无拘无束,享受那一刻的情意与美好,爱朋友、爱家人、爱生活……

1123有六对夫妇携手来练塘,广富林里我们一一来对照,自右起:根妹与老周、蕊华与中武、大伟与夫人、双喜同龙英、铭煜与静英、年娣和老许。夫妇在一起,幸福也快乐!

                  ————刘年娣

两位当家花当的图文配堪称一绝:相映成辉,珠圆玉润,既充满诗情画意,又生动活泼,动感十足,赞一个!!!

                  ————飞飞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夕阳是一首诗,也有着热烈的赞颂;夕阳是一幅画,也有着亮丽的色彩;夕阳是一首歌,也有着高昂的旋律,在绿色的春天里我们是烂漫的花,在金色的秋天里我们是丰硕的果,夕阳下的我们生命仍蓬勃。

知青慰问团到练塘,打谷场上表演唱:《丰收的喜悦》,吹奏者:徐灿伟,演唱者:桂、华、娜、妹、英、露、玉,时间:20131123日下午2:15,地点:练塘晓学宅院打谷场。场上有八人,观众知多少?

                  ————刘年娣

   美女们的表演,百看不厌。

                     ————飞飞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我们在青春里相遇,又在夕阳里一次次重逢。

冬令小雪已过,柳树依旧青垂,浓荫之下,知青集聚,出游兴致高,人多精神爽,把一个冬日艳阳天装扮得多姿多彩。

                  ————刘年娣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世界上最美的画在哪里?在我们的心里。过往的回忆和友谊连接长长的画廊,一幅幅美丽无比。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一路欢声笑语,没有人也没有时间去感觉60岁,我们相聚在一起有着超现实的欢乐。

时间啊,时间,把你定格在这快乐的瞬间!

                  ————刘年娣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看着这画面,让我想起了著名诗人那首脍炙人口的断章诗句: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双喜帮龙英拍一张,龙英为双喜拍一张,我们远远地看他们,好开心,好浪漫噢!他们也成了我们眼中的一道风景,好美的风景啊!把我的相机举起来,快快按下这美妙而幸福的一瞬间。

                     ————刘年娣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幸福像糖果巧克力化成一片,甜蜜了我的心间。

表演唱后的又一个精彩节目,时铭煜与楼静英同台献演话剧——今日之即兴,当年的青春重现,曾经的恋情再叙,犹如在五三。

                 ————刘年娣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聚会会结束,情谊将留下。

晓学来敬酒,不为别的,只为插兄插妹击掌呼叫一条声,李晓学,我爱你!真为感动,真情敬酒!

                  ————————刘年娣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当年的风采

  江水英的风采重现!

                ————飞飞

 出工去啰!”——最精彩的一张剧照。

                ————刘年娣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练塘聚会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小河的尽头,黄昏自天际线徐徐漫开,晚霞燃起了它最后的酡红,眼前的这幅剪影让我感慨

      图文:柳蕊华

 

         ————引自凤凰网五三知青网站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