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2013-11-04 09:12:4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不要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不要说我显摆,更不要说我作秀。告诉你们哟,我去看了黄永玉老先生的书画展唻,什么?问我为啥去看的,嘿嘿,我知道你们会这么问的,事情是这样滴,我在松博上看到了晓露的《唯有初心最动人》的介绍后,忽然有了一种冲动:这老闷太可爱了!得知那天是展览的最后一天,更觉得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咱也趁此机会文化文化,高雅一把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特别特别吸引我的是: 哈哈哈  免费的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新建的图书馆我还是第一次去呢,壮着胆子向门口的保安打听了一些情况后,(怕不懂规矩出洋相)来到了一楼的展厅。也许是最后一天了,人不是很多,大多和我一样,独自一个人地,静悄悄地看画。

生平第一次,我这么认真地看画,一幅一幅地看,看着看着,我突然大笑起来,当我看到旁人好奇的眼光时,才意识到自己有点放肆了,不行不行,此时此地不能太随意,只能憋住,抿着嘴偷着乐。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他的画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爱看的《支部生活》末页的小品文:张乐平的漫画。当然,黄老先生的画更丰满,更立体。更充满了童趣。说实在的,我是个画盲,有些画的意境我是领会不了的,只能去看边上的文字介绍。弄个似懂非懂。可有些画画得实在太妙了,比如:有一副画,画名是咖啡厅,画面上除了桌子、椅子、杯子等还有一些品咖啡的人,可是在这些人物的头部并没有画出五官,却也能让人感觉得到各自不同的表情,真是神了!可惜的是,还没看完一半,就有工作人员对我们说:请大家快点看,我们要撤画了。一位男士提出质疑:不是要到五点吗?现在才三点多?他们打招呼说有好多结束工作要做,请我们配合一下。人家都这样说了,还能怎么样,谁让我最后一天来的呢。这下可好,看都来不及看,别说拍照了,真是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为什么叫《文学行当》呢,我狭隘理解为:诗、书、画,字。真是多才多艺,了不起的行当!不知这样理解对不对,如有不对请别见笑,并加以指正,多谢啦!他写的诗,有好多像是写给我们这号人看的,不是那么腾云驾雾,而是离我们很近很近,会产生共鸣。

由于时间关系,生平第一次让我感兴趣的书画展匆匆地结束了,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活到这把年纪了,方才知道,除了三顿饱饭之外,这脑瓜也需要营养营养呢。谢谢晓露的推荐,以后有这样的机会,勿忘我噢。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童趣十足的不老翁——黄永玉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大意是:澡堂里来了个大模子,到池子里后,水一下子漫出来。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老头在欣赏收集来的古董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看到这个哭作宝我就要笑,是否太残忍了?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你能忍住不笑吗?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难道不是这样吗?说得太好了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想起了小时候的连环画充满了遐想          

充满童趣的《文学行当》 - 孟想 - 孟想                                               有点《清明上河图的》元素
                               

因为听说要撤画了,大家都抢着拍照,找不到好的位子,只能见缝插针,加上我又不懂摄影,照得歪歪扭扭的,出发点也是想回避一些强烈的灯光的。只能让大家凑个热闹了。    

 

    ————引自孟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