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爱无距离·高考病退两地书(三)  

2013-12-24 12:01:59|  分类: 边境插队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28的收到,越看越难过,我是多么希望能帮助你安心复习,把这次考试考好呀,可惜没能这样做。

当我每天在上海吃着热饭热菜时,我就暗暗地想起你,孤独一人在遥远的黑龙江不分昼夜地学习,吃了这顿忘了下顿。

还好宿舍里有陈民龙提醒你,要不然我看真会饿出病来。希望你注意身体,注意休息。

 

最近,上海对于病退的传说很多,我妈单位已开会传达,说回沪搞病退的知青都不用在上海复查了,只要当地政府把材料报到上海,上海就收。另外,父母退休后插队的子女可以顶替。

不过,我们还没有看到正式文件,要等正式文件下达后才能算数。听了这些消息后,我只能暂时高兴一下。

你把这个消息告诉知青点在搞病退的人,现在搞病退比较松了,他们只要在黑龙江把病退材料寄出来,就可以回上海等消息了,不要在黑龙江等。这样,也可以在上海顺便看看病,调养一下。

 

对我目前这种病来说,我本人是放心的,肯定能回来,只不过没有认识的人,时间要长一点。

谈到自己的病,心里总是一阵阵难过,还能活几年呢?你可能对胃窦炎这种病还不了解,我也不多分析了。

也怪自己插队时对身体太不注意了,才落到这种地步。现在我也不敢去看病,等到病退办好有了工作有了医保后,我一定要努力把病治好,我相信在上海这么好的医疗条件下,一定能把病养好。

 

在农村时,我尽自己的一切能力来关心你,能让你减轻多少负担就减轻多少,为的是让你更好的工作。但我也担心你是否认为我这样做是为了讨好你?之所以有这个担心,是因为怕你受到家庭影响,对我产生误会。

这次在我即将要离开你的时候,你对我不冷不热,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我不知你对我是否真的了解?我尽量克制自己,只要我不是这么想的,对得起你就行了。

回到上海后,家里没有提这件事,没有让我不要和你谈啦等等。而且,任何人对我的劝阻也都是无济于事的,我只希望我们能有一天能够生活在一起,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197866日 上海

 

 

 见到你的信,我又高兴又惭愧。

高兴的是你如此地相信和了解我;惭愧的是我当时的话刺伤了你。希望你不要记在心里,我已经很后悔了。你一定要放宽心在上海耐心等待,并且养好病。

知青点搞病退的人都已经把材料寄出,不久都将返回上海,那时你会多几个伙伴,不会太闷气了吧?

 

说来好笑,前些日子,一同复习高考的知青给我们俩算了一下命,结果是这样的:我这次很可能考在外地,我们之间很可能有“小人”挑拨,而且这个“小人”是女的。那个知青还说:看来你有些三心二意。

当然,这些都是算着玩玩的,我不相信。我当场就对那知青说:她不会三心二意的。

 

你对我的好,我是知道的,也十分感激你。我头脑里有时是有些大男子主义,我在临走时对你不冷不热,主要是为了让你一心一意回上海搞病退,不要留恋在我的身旁。而且,一场大的变动已经来到我们的面前,此时儿女情长会误事的。

我根本不认为,也从来没想到你在对我讨好。一对相爱的侣伴会互相用讨好的方法吗?不会的!不光我们,任何一对真诚相爱的人,都不会的,也完全没有必要的。

我想,大概是我不冷不热的态度引起了你的误会。

 

我们还有漫长的人生道路要一起走过,我在这里再次申明:你不要有自卑感,不要以为自己不如我,家庭不如我,这一切在爱情面前都无足轻重。在你面前的,不是一个什么跟你有很大差距的人,而是一个你所爱的人,同样,他也十分爱你,爱是没有距离的。

我总是幻想着,哪一天清晨,那门儿“吱扭”一下打开了,门口出现的是你的身影。

好了,再过4天就要初考,我不多写了,让你的微笑,陪伴我一起走进决定命运的考场吧。

                      1978613 瑷珲

 

爱无距离·高考病退两地书(三)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爱无距离·高考病退两地书(三)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引自七里夫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