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2014-01-02 12:40:08|  分类: 上海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shxiaolu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五彩鹞子,碧空如洗,今日无霾,好兆头。请随我的镜头,走进初冬朗日的世博 后滩。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圣诞的脚步近了,红花绿树珍珠白,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卢浦卧波的身姿,今晨实景在此。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看,对岸终于神清气爽了。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阳光谷,清洁工矫健的态势。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火红独立枯作伴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一地银杏叶儿黄,世博中心,卢浦其间。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赤橙黄绿青蓝紫?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一树粉绿黄橙赭。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504508,卢浦俩卫士。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荣枯物语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冬水粼粼叶飘摇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卢浦,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卢浦,知否我曾桥上踱过?!(2006624日,我和家住浦东的俩朋友,一步步跨越彩虹之桥)。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匝地的叶儿不赏,偏向余庆衡山路上行。人常常喜欢贱近贵远。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枝头黄意闹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足下YELLOW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落叶虹影纷乱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老树枯藤卧虹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朴树在此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枝言片语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墙里墙外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菊黄芦白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绿叶之间一片黄,不意鸟儿入镜来。(刻意拍小鸟,回回总落空)。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追着水鸟拍凫水,鸟儿飞出镜外,橙黄红绿影乱摇。

赤橙黄绿,卢浦其间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远观恰似锦江乐园大转盘

 

我从卢浦走过

家住浦东,2003626日,彩虹状的卢浦大桥正式通车,浦江两岸的交通更为便捷。九年间,只要车经卢浦,总会忆及徒步过桥的那一刻。

大桥通车之前的624日,有幸随单位参观通车在即的卢浦大桥。乳白色的桥栏,车行道上醒目的标识。站在大桥中段的平台上,迎着江风,眺望浦东一侧,上南花城小区的高层楼群清晰可见近在咫尺。午后的阳光下,江面波光粼粼舟楫点点。

仰头即见的桥头堡在陪同解说者的表述中,将会是空中楼阁般缭绕虹彩祥云的休闲咖啡馆,设想真奇妙!我向一侧的桥头堡投去期待的目光,心里攒着新奇与期盼:到时一定上去惬意一番,咖啡的香浓已在鼻间似有若无……

参观的时间总是飞快,尤其身在半空,离骄阳那么近。家在浦东的同事有二,小Z小L。我在心里盘算:下了大桥浦东一侧,即可到家。下了浦西那一侧,只能随大部队返回单位再重走回家路。我的脑子飞转一圈,话即出口:“我们干脆走下桥去,直接回家吧。”

小Z心动了,她家就住上南花城。小L犹豫着:“我的皮鞋不太跟脚。”

“我的布鞋给你穿吧。”每天下了公交车即步行的我递过鞋去。

“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啦!后天已通车,你再想徒步过桥肯定是梦想。”

好奇伴着新鲜感,我的鼓动奏效了。

告别大部队,起步往下走……

抬头望,乳白的拱桥好壮观!

俯身看,粼粼波光烁金银,点点舟楫缓缓行,更有鸥鸟伴夕照……

心里美,脚不停。嘻嘻,偌大上海滩,走过卢浦有几人?

徒步始知远,脚脖有点酸。过了江面是长长大拐弯的引桥,何处是个头仍是未知数。

脑筋急转弯,不能傻走疾行了。左侧有台阶,下去进高楼(此楼和崭新的卢浦一样簇簇新),也许是大桥的附属裙楼?

放着近路不走,莫非傻瓜。我们仨立即抖擞精神,身手矫健攀越桥栅栏。下台阶进大楼,映入眼帘的是鲜红的楼层标识-幸运“13”。

好兆头带来好运道,走出大楼底层,走进上钢三厂厂区步道。隆隆的机器轰鸣声迎来三个误入厂区的不速观者。

无暇细看,我们过桥攀栏走得累了。出了厂区到后滩,立即扬招回家转。

     201285星期日

 

卢浦西东,天堑通途,更为中年的打浦桥隧道迎来了大修整的契机。桥隧并举,便捷了两岸百姓的出行。我即得益者之一,786路公交出隧道上卢浦,大大缩短了出行时距,幸哉幸哉。我爱浦东,我爱卢浦其间的世博后滩。

     20131213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