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2013-08-01 12:22:03|  分类: 国内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在浪淘沙的博客中读到了两篇介绍黑河俄罗斯风情街和鄂伦春民族风情园的文章。记得,2009年我们返黑时曾去过那里,但因行程匆匆只是走马观花一一掠过,并没有对那几个景区有太多的详细了解。看过浪淘沙的博文,觉得既是回忆,又是补课,真是太好了。猛然想到,下周,兴隆的朋友又将组团赴黑龙江第二故乡探亲,想来黑河是必定要去的,为此特将这两篇博文转载于我们的博客,权作他们行前的功课。

                     ————编者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黑河中俄民族风情园,位于黑河市西郊黑呼公路九公里处。是一个突出民族民俗的主题公园。我没有考证它的历史,我只知道它是绽放在黑河版图上的一朵奇葩。它不仅呈现我国东北鄂伦春、满族的优秀文化遗产,而且也承载着欧亚地区中国、俄罗斯两个不同民族的风情底蕴。它借山水之美展示人文之美,它将西方风格东方韵味有机结合浓缩在此。这里的山青、水秀、天蓝。这里的空气纯净、透明、清新。这里的气息宁静古朴又不失现代韵律。这里有大自然的一次创造,也有人类对大自然的二次创造。这里每处美景都诱惑心灵,让你身不由己走上镜头、身不由己按动快门......

据介绍这里的占地38公顷,计划开发10个功能区。目前以对游人开放5个活动区既;俄罗斯风情街、影视风情展示区,鄂伦春风情区、山泉湖垂钓戏水区、满族八旗迷宫特色活动区。在此我先介绍给朋友一个活动区,俄罗斯风情街,作为送给关注我的朋友一份夏日礼物。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走进俄罗斯风情街,映入眼帘的是铺满石子的小路和两侧完完全全的俄式风格表现不同形式的俄式建筑。它端庄、优雅、靓丽、既不璀璨又魅力十足。虽然早些年曾到过俄罗斯的几个大中城市,领略过它的魅丽风采,但异国的建筑在这里留痕仍然有如梦幻般的进入异国他乡。

这里有面包房,教堂、住宅、展厅等建筑,适逢刚刚进入炎夏游客不多,没有那种街市的喧嚣更勾起我观赏的兴致。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这是尤利娅的家,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这位俄罗斯的女人,一个俄罗斯的手工艺人。她年轻漂亮,穿着艳丽的民族服装,高高的个头,白皙的脸庞蓝色的眼睛仿佛幽静的宝石,温柔的眼神像夹着水气的暖风。妩媚没有造作的美流淌在骨子里非常的迷人。一声您好的问候声音也是那么坚定而清晰没有带一点故意拖长,尽管只有我们几位游客她还是向我们展现了她的另一种美丽艺术捏泥人、石彩绘画。虽说不是精美绝伦但也一如她的衣着艳丽。整个画面那么柔和恬静,那一瞬我的镜头就入住了。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我很喜欢这间主人的卧室色彩简洁摆设简单虽不别致也没有什么新意,但整个空间强调了温馨和浪漫轻盈透明的窗帘,最具俄罗斯风味的床盖和藤编的家具相得益彰。或许我们的生活过于繁杂,很想要这样的简单。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这里的酒吧没有流光溢彩,没有名流豪客,没有动感的舞台美女。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简朴原汁原味,木制的小屋,木制的桌椅散发着原始的木制馨香。悠扬的民族音乐正在悠扬地缓缓流出,这里是怀旧的地方,是风花雪月的地方,看不到浮光掠影,只能在内心里回放镜头。我内心里没有这样的镜头,也很想在这夏天的光阴结束之前化最浓的妆,穿最漂亮的衣服,用脚踢开所有的病痛和尘世烦恼,把所有的事情推到明天,坐在怀旧的壁炉前喝杯咖啡饮杯美酒,将浪漫的情怀尽情地挥发……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这里是景区的一个展馆抑或旅游购物中心。陈列摆设没有大宗商品,有的只是小工艺和字画。我们去的时候为时尚早,还没有游人。店内空无一人,店主正和一个老太婆在另一个门外闲聊。听到声音店主进来了。一看还是一个熟人,熟人对话自然也就热起来了。聊起生意来,这位店主大姐向我们介绍说:进这屋里的当地人是陪客,一般不会买东西而像姐夫那样操外地口音的人总会买点什么回去的。这里的黄金期很短三四个月时间,不过总还是有利可图的。大姐就是这样日常的女子,微笑是脸上永恒的标签,话语也是朴素简单无繁杂。但老大姐身上的那份清爽、笃定对等待所表现出的不焦急不浮躁,我觉得该保留它。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这所教堂规模不小,装饰考究。见过几所教堂。没有见过俄罗斯人在教堂里祈求上帝或主保佑的真实。印象里回放的还是影视剧里的镜头。我不信教,只是出于好奇。不过我告诉大家,信教不信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里感受那份民间习俗和现代文明。庄严、肃穆、静默,把时间都强调成那样一个画面,就是心中无上帝,你也会跟着庄严虔诚起来。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从教堂出来,漫步在江畔的林荫道上和自然的脚步同跃进,同自然的表情共生动。心里甚感惬意凉爽。这段时间因电脑故障搅乱了生活,损坏了愉悦的心里线段,趁着这夏日的炎热漫步这里,不是旅游就是让一份快乐定居到脸上。走着走着有时那份玩心和不安份的贪心也会探出头来。人的一生不管年老年少,我觉得应该更看重的是享受愉悦、身心健康。没有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在此自我馨香一下也可以找回年轻时的一种缺憾。因为这个季节最适合抒情。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同一种风格的表达形式非常之多,聪明的黑河人用头脑将异国移地,让异国的情调民俗在这里现身。魅力就是魅力,是挡不住的,当我道一声别离的时候,都忍不住想要回头轻轻地亲吻它下此文,我也不知道写成了什么,看得认真,表达得稀里糊涂的。到此就是释放心情,寻找轻松愉快,不是做学问,我想能带给朋友轻松愉快我也就释然了。

 

————引自浪淘沙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