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2014-01-23 13:51:35|  分类: 各国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如果说这次旅行英国最期盼的是哪里?那应该是剑桥了。几百年来,剑桥以其优异的教育质量著称于世。这里英才荟萃,星光灿烂,康河的柔波培育了众多的诺贝尔奖得主,培养了严谨自由的学术风气,成就了自然科学的摇篮,令人神往。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更增添了我对剑桥的憧憬,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轻轻的来,漫步在剑桥大学,举目所及,无处不在告诉你,这是一座宁静、古典,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大学城。一座座哥特式和不同时期的优美建筑鳞次栉比,剑桥大学没有围墙,学校的分院散布在整个剑桥,可以说整个剑桥都是大学的校园。来来往往的都是芸芸学子,街上的店铺大多是书店文具店,出售学生们需要的物品,剑桥到处弥漫着书香。

尽管剑桥的许多地方保留着中世纪以来的风貌,到处可见几百年来不断按原样精心维修的古城建筑,许多校舍的门廊、墙壁上仍然装饰着古朴庄严的塑像和印章,但就整个剑桥的外观而言仍是明快而且是现代化的,能感受到悠久文化与现代生活融合在一起的气息。

寻梦?撑一支长篙,在康河的柔波上,撑船而行,稍微迷恋一下撑船的帅气小伙,几百年的人文积聚和学术气氛的培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剑桥的学子,他气宇轩昂,却又是那么文质彬彬,一路讲着他所热爱的剑桥,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居然也成了他的导游词,眉宇话声之间让我感受到了他对中国人民的友好。

我倚着小木船,在绿树掩映下的康河里荡漾,康桥的灵性全在一条河上;康河,我敢说是全世界最秀丽的一条水。蓝天白云、古老精致的教学楼,风格各异的座座小桥,倒映在康河的清澈中,我看见了河畔的金柳,看见了水中的水草,看见了广阔翠绿的草坪,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做一条水草。

在剑桥的旅程是短暂的,短的仅仅只有几个小时,但剑桥的书香、水光、草色,让我多多少少感受到了它的历史,它的精致,它的诗意,它的浪漫,它带给我的别样韵味。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寻梦徐志摩笔下的剑桥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引自简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