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旅行英国回眸 (十二)  

2014-01-08 12:36:59|  分类: 各国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有人说:“到英国旅游,不去看莎士比亚的喜剧就不算是真正到了英国。”是啊,作为英国著名的文学家、剧作家莎士比亚已经融入英国文化的血脉,不仅是英国人的骄傲,更是英国文化的象征。

这次旅行,由于时间关系,无缘去探访莎翁的故居,也没机会看一场莎士比亚的喜剧,那就去莎士比亚环球剧场看看,体验一下浓郁的莎士比亚氛围。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最初建于1599年,十七世纪莎士比亚大多数作品都在那里演出。1613年演出《亨利八世》时,舞台烟火不幸点燃了剧院的茅草屋顶,整个剧院化为灰烬。现在的环球剧场是根据原样,依照原来的建筑方法于1996年重建的。其建筑的每一个角落都用昂贵的橡树木和大理石精心装饰,外形追寻莎士比亚时代的草屋顶和木结构,极富古典意味。圆形剧场有屋顶的地方为舞台和座位区,剧场采取自然光线代替舞台灯,舞台上的装饰非常简单,与观众席之间几乎是零距离,而且为了让人们真切体会到400年前伦敦人看演出时的感受和体验,剧场每场演出都会出售站票,剧场的中心场地就是站票席,站在露天的观众席里,看着舞台上无布景的演出,回到当代戏剧的原始起点,看戏的间隙,抬头是伦敦的蓝天,偶尔有鸟儿飞过,让观众充分体会到了十七世纪的英伦风情。当然现在的茅草屋顶采用了防火处理,再也不用担心从前的惨剧再次发生。

环球剧院不仅仅是一个剧场,它还是一个艺术教育和学习的地方,不同年龄的学生可以在那里共同研究莎士比亚的剧作手稿及舞台表演,此外,那里还有专为莎士比亚及其同时代剧作家而设立的涵盖面最广、最完整的一个展览。很感慨,他们能把文化做到这样极致。

从剧场出来,惊喜地发现伦敦千禧桥居然近在咫尺,这座全长320米的千禧桥是伦敦第一座专门为行人设计的,它一改往日泰晤士河上的沉重,简明轻巧的结构,纤细流畅的造型似乎随着微风轻轻飘动。信步上桥,任凉爽的风吹拂脸颊,它让我们从美好的艺术世界再次回到了圣保罗的穹顶下。

在伦敦的游程已近尾声,还有一天就是跟团游了。跟着团我们走过了“世界出镜率最高的门口”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官邸,随即穿过皇家马厩来到白金汉宫前观看了英国皇家卫兵的交接仪式,顺道又游览了美丽的圣詹姆斯公园,二次跨进大英博物馆的大门。这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从我眼前掠过的伦敦。我想我是无法了解伦敦的——短短的5天。给我的只是多次曝光的叠印,只有杂乱的记忆和各种各样的感觉。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当时演出的戏服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正在修葺的舞台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唐宁街10号门前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圣詹姆斯公园一角                               

旅行英国回眸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引自简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