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古城西安  

2014-11-21 13:11:41|  分类: 国内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孟招娣

一直想去古城西安看看,因为心中充满了对这个城市的好奇。虽说西安是陕西省的省会,可是我对陕西的印象并不好,觉得就是漫天的风沙,满目的黄土,干旱缺水,农业落后,物资匮乏的穷西北。然而,让我困惑的是,为什么历史上会有那么多的朝代,竟然在那里建都达一千多年,可见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陕西,出现过太多的历史人物,这些人物身后又有着太多的故事。关于历史,我是一知半解,感兴趣的当作故事听,不感兴趣的,左耳进,右耳出。陕西之旅,我去听故事了。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出发之前,稍稍百度了一下,方才知道,陕西早已今非昔比,西安更是国家重要的国防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西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著名的大飞机制造就在西安呐。亦古亦今,西安也!

     一到西安,那灰褐色的又高又厚的城墙便映入眼帘,那气势,怎一个“古”字了得。城墙长约13.91公里,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心中不禁为之一震:哇,为什么你能承受起数千年的风雨沧桑而立于不败之地!我想,这大概就是“历史"二字的分量,很沉。

     在西安,欣赏了号称亚洲最大的水幕喷泉广场上的音乐喷泉,游览了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及博物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在这里,我真切地领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为曾经鼎立世界的中华民族而自豪。请看大屏幕!古城《西安》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我这服装和背景很般配吧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踩着音符抓紧咔擦留个影,你来我来大家来,走过路过别错过。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无处不在的汉唐文化(陕西是皮影戏的发源地)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男同胞终于也来一张露个脸、有腔调、不老的老头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这里是陕西省国家级《历史博物馆》这建筑风格我觉得在韩剧里见到过,很纳闷。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才知道,俺是原创的,他们是山寨的,看来没有白来。还长了点知识。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古城《西安》 - 孟想 - 孟想

 博物馆展出的物品,不计其数,种类全,品位高,其中商州时期的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时期的金银器皿如今也是闪闪发光,尽管工作人员不让拍照,还是有人偷偷地按下快门,留下那珍贵的一瞥。心中感慨:中华民族曾经是那么富有,难怪导游调侃说:陕西遍地是文物,一不小心就可能踩着金子了。真像晓露说的:咱祖上可真阔呀

 

   ————引自梦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