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台湾行之台北  

2014-02-12 12:21:30|  分类: 国内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湾行之台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湾行之台北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台北101大楼

 

今天将从花莲往台北进发,这也是这一路上风景最美的路段之一,将近三个小时的行程,基本上是一边倚靠大山。一边亲近大海。老吴说:明天咱们就要各奔东西了,乘着坐车的空隙。边欣赏美景边谈谈感想呗。

好在经过这些天的接触,大家早就没有了陌生感,于是,有的发表旅途观感,有的引吭高歌,有的有板有眼地来上一段京剧,有的即兴赋诗一首,同行的战友的家属也受到感染,忍不住拿起话筒发表一段感言。更让我们激动的是一位27团的北京战友,三年前身患重病,这些日子来参加了王府旅行社组织的各种活动,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活力!他介绍了今年九月他们一起去山西,王府旅行社买来蛋糕给他们集体做寿,还给他们每人发送一条红领巾重拾童年少年的回忆的情境,他说当大家共同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时,似乎都忘记了自己已是花甲老人,觉得生活是那么的美好。说到这里,这位战友的声音哽咽了……大家也都动情了。我也回想起去年和老吴他们一起去广西越南旅游,同行的两位战友正逢生日,老吴和彩荣妹也买来蛋糕为她们做寿。这也许已经成了王府旅行社的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老吴他们衷心希望:在这人生的收获的季节,战友们都能拥有金色的秋天,都能享受美好的生活,都能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这一个蛋糕所包容的深厚情谊,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里!

中午十点半,我们终于进入台北市区,午餐后,游览了故宫博物馆,101大厦等经典景点。华灯初上,在台北的亲戚开车来接我们,车览了灯红酒绿的台北夜景,也外观了圆山饭店,士林官邸等处,并一起共进晚餐,餐后我们又去了亲戚家里做客。我的婶婶和我的堂弟一家四口住着三室两厅大约一百多平米的公寓,虽然不是特别宽敞,但是居室干净整洁,五层的公寓房竟然安装着电梯,这就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公寓前有一片开阔的绿地,婶婶已经八十有二了,她兴致勃勃陪同我们参观这一带。并且自豪地告诉我:里长(相当于居委会主任)让她管理着这一片绿地,得暇她就种些花草和菜蔬,每天一早还到这里做操或者跳舞。绿地旁边就是一条清澈的小河,所以即使是炎夏这里气温也不是特别高。小河边上还有一个新建造的凉亭方便休憩。老人家谈兴甚浓精神矍铄,真让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我们边品尝着鲜甜的台湾水果,小点心以及弟媳亲手制作的养生茶,边和亲人们共叙亲情相谈甚欢。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团圆之夜。

(图片为编者引自网络)

 

   ————引自一起到老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2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