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神户京都大阪观光之旅(一)  

2014-04-01 13:31:49|  分类: 各国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户京都大阪观光之旅(一)
史雪娣

从大阪关西机场出来,导游带我们坐上大巴直奔神户。到日本的第一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在下着。雨中的大阪、雨中的神户,空气清新,建筑物显得十分透亮,日本的道路较窄,中间的隔离带精干利落,车辆有序快速疾驰,没遇上堵车,一切干净整洁。距第一次去日本已有11年,但一切依然如故,老城区让我们想起小时候的上海,两三层楼的房子、窄窄的马路、沿街的小商店,有着历史感的路边石和人行道都似曾相识。

大阪京都神户观光之旅 - 复兴知青 - 复兴知青的博客

我们此行的第一站是神户。神户是日本的第六大城市,总人口154万,占地面积552.3平方公里。位于日本西南部,是阪神(大阪、神户)工业地区的重要城市之一,以港口、人工岛、珍珠、牛肉和时装而闻名。

神户是一个风景宜人的国际贸易港口城市,由于曾受到来自西方文化的影响,充满了东西合璧的风情。神户的房屋虽然密度较高,但少见高楼,所以显得和谐而精致,是一个自然环境优美的观光城市。在这里可以感受大海、高山,领略时尚及异国风情。这里有大量19世纪西方风格的建筑群,统称为异人馆。我们要去的是北野异人馆街,导游给半个小时吃饭,到里面一看有些咖啡屋和卖纪念品和展览什么的,于是大家又跑到附近找饭店,由于我们到神户已过了饭时,好容易找到还在营业的饭店,吃完饭没时间参观了。知道这样应该在异人馆喝咖啡吃蛋糕、观景、聊天、体验异域风情。

大家吃了饭回来,坐车来到了神户象征之一的美利坚公园。这是一个重新规划的兼顾旅游观光的新型码头区,根据早年坐落于附近的美国领事馆而命名。

 

大阪京都神户观光之旅 - 复兴知青 - 复兴知青的博客    

到美利坚公园,没有多少游人,雨中游览别有一番情趣,看远处的山被雾气笼罩,灰蒙蒙如一副水墨画。在这里凭海临风,倾听涛声、雨声,眺望高耸的红色神户塔、白色网状钢结构建筑的神户海洋博物馆以及外观如豪华游轮的东方宾馆。海洋博物馆前还展示着未来之船--超电导电磁推进船大和一号。下着雨也没忘了拍照,正好一群穿着雨靴打着伞的日本女孩路过,也被当作一道亮丽的风景收进镜头。

大阪京都神户观光之旅 - 复兴知青 - 复兴知青的博客

         我们溜达到对面的摩塞克广场,日本人将昔日没落的商业港口改建成观光港口,这里有公园绿地、餐厅、酒吧,精品区的商品琳琅满目,造型别致的木屋及红砖建筑与港湾的景色非常搭配。在平台上或坐在餐厅望海,间隔一段时间就有轮船靠岸,看着码头工人们接船和上下船来去匆匆的游客。也可看到美利坚公园内的神户塔和海洋博物馆及高层的大仓饭店,这里真是集休闲、购物、游玩、吃喝、卖呆的好地方。

到了神户本想去品尝神户肥牛,在宾馆问明白了餐馆在哪里?怎么走,拿了一张地图和宾馆的名片,到楼上放下行李,却不想走了,神户肥牛的魔力也消失了。早上5点从家出发,到现在13-4个小时坐飞机、坐汽车、行走游玩,太累了。于是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三文鱼、食品和水果回来,填饱肚子。日本三文鱼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新鲜。喜欢吃三文鱼的朋友,去日本别忘了多吃点哦!

大阪京都神户观光之旅 - 复兴知青 - 复兴知青的博客      入住的宾馆很舒服,设施齐全、干净。吃完、洗漱毕,穿上干净的和服式样睡衣,站在窗前拍了几张夜景。手机制式不对不能用,但是宾馆有WIFI可以上微信,上网。明天要去京都,还是早点歇息。

 

注:异人馆的图片来自网络

 

                ————引自复兴知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