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岁月如歌 情浓此时  

2014-04-21 14:53:01|  分类: 延续情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歌  情浓此时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昨天,我们又相聚在襄阳路上的园苑酒家。

潜意识里有一种我们聚了又聚的理由有多少的疑问。

这么多年了,我们总是以知青的名义,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理由,一次次集结,一次次相聚,无论时间过去了多久,心中总有抹不掉的记忆与眷恋,生活是一条时间铺就的路,也是一条回忆铺就的路,我们熬过苦难,扛过苦难,苦难也曾经让我们失去很多,然而失去的我们没有去痛苦,而是去回味,毕竟我们在北大荒也收获了很多……

这次同来的还有老苏和袁阿姨,是黑土地的情结把我们两代人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今天,在记忆的海洋里打捞起远去岁月中曾经散落的零零星星生活片段,重又串联起我们一起走过的艰难却不失温馨的人生之路。想当年,正是有着上海插队干部身份的叔叔阿姨们,陪伴着我们走过了刚到黑龙江的最初时光。面对我们这些十七八岁的孩子,是他们尽其所能为我们做了许许多多父母无法做到的事情,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父辈般的关爱,让我们少了一份离家在外的忧伤,多了一份被大人关爱的感觉。那些年,我们成长了,那些爱,我们从此一直悉心珍藏着。

行笔至此,想起了小赵的《一张乘车证》,翻开《松树沟的青春记忆》,读到了一段寓意深刻的文字:命运把我们这批懵懵懂懂的小青年紧紧地撮合在一起,汗水泪水甚至血水洒向这片黑土地,同时也将我们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留给了这片黑土地。今天我深情地捧着这张乘车证,一阵对往事的回忆不断地向心头袭来,不管当年的你是我邻座,还是对座,但愿你现今身体好!家庭幸福!再次让我们乘向生活和生命的远方。

是啊,曾经有过一张相同乘车证的我们,当重读这些文字的时候,犹有人生列车疾驶而过的感觉,油然而生岁月如歌,情浓此时的感叹…… 

岁月如歌  情浓此时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岁月如歌  情浓此时 - 简单 - 简单的博客

 

               ————引自简单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