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乡亲们来了  

2014-05-28 12:34:22|  分类: 延续情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对处于温带的上海来说,大地已变得生机勃勃,正是春暖花开的时机,万物欣欣向荣。可是对于生活在寒带黑龙江边的人来说,寒意还在,只是刚脱了棉衣。黑龙江今年423日进人春季流冰期,大地才刚刚解冻。对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来说,总想趁这个时机到南方去走走。

乡亲们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今年4月中旬,新鄂的乡亲佟卫国和夫人关秀琴与赵文忠夫妻结伴一起从逊克县来上海探亲访友。佟卫国是一名齐齐哈尔市的知青,在新鄂下乡的过程中,与正在生产队做出纳的鄂伦春族姑娘关秀琴相识、相爱,最后建立了家庭。之后一直在逊克县库尔滨电站工作,直到退休;赵文忠从部队复员回来后,一直在生产队和知青一起干活,最后与上海知青高梅景结婚,并有一子。知青返城后,由于种种复杂原因,他们离婚了,多年后赵文忠另组了家庭。去年高梅景随知青返乡团回逊克参加鄂伦春族下山定居60周年庆典活动,在逊克县到赵文忠家进行了拜访,使赵文忠一家非常感动。这次他们来上海探亲访友,住在高梅景家,高梅景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同样是齐齐哈尔市知青的康吉顺,和上海知青张荣囡结婚,退休后生活在上海浦东。得知老同乡来了,立刻邀请他们来家做客。做了多年大厨、烧得一手好菜的康吉顺,在家拿出绝活,招待这些远处来的贵宾;上海知青郑美芳得知他们的到来,专门抽空陪同大家到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等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游玩,意表当年鄂伦春族姑娘关秀琴的父亲新鄂大队副大队长关恩才力推她上学之情;上海知青邱兴武下乡时和赵文忠是好朋友,得知好朋友他们的到来,也在家中盛宴欢迎他们。

乡亲们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乡亲们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乡亲们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426日,在上海的知青30多人在欧阳路930大酒店招待他们,杨洪邨代表知青对他们来上海探亲访友游玩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在我们下乡时建立的友情基础上,加强联系和沟通,利用退休后有时间、有精力、有能力的有利条件,经常来往。

乡亲们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乡亲们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426,原来在新鄂的鄂伦春族乡亲、现在是黑河市民委副主任退休的莫金凤带着她的外甥女崔玉芬从黑河出发到杭州看望自己的女儿,路过上海。427日下午,上海知青李树生等人到虹桥火车站去迎接,当晚并约了6-7名知青和她们小聚,意表去年知青返乡团到黑河,莫金凤热情招待知青之情;428日晚上,戴素兰召集20多名上海知青,在长阳路普陀山海鲜大酒店热情招待莫金凤一行。席间阮显忠代表知青对莫金凤一行每年到来上海访友游玩表示欢迎,对去年知青返乡团到黑河时莫金凤等人热情招待知青之情表示感谢,希望莫金凤在上海知青和新鄂乡亲联系和沟通中发挥更多的作用。在新鄂下乡时,在新鄂中心校当老师的孙玲珍也参加了招待活动,当年还是学生的莫金凤、崔玉芬见到老师格外高兴,问长问短的,有说不完话……

乡亲们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文字:杨洪        图片:孙耀芳

          

           ————引自新鄂知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