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我们远足回来了  

2014-07-23 13:31:10|  分类: 晚年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远足回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我们远足回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我们远足回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我们远足回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我们远足回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我们远足回来了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我们远足回来了

shxiaolu

乘着地铁去旅游,于今真是太方便了。当然,这样的一日之游至多也就算是远足罢。可我们喜欢这样的方式。无需刻意的准备,说走就即刻践行。给每日雷同的生活来一个小小的逗点,真好!

去上海硬件最棒的图书馆看书,去上海最最顶级的书店闲逛......啊哈,今天,我们又一次远足回来啦!

听说全上海最最顶级的书店躲在松江泰晤士小镇上,名曰书阁。当然得去访上一访!那就走起。我们从遥远的浦东出发,8号线转9号线。兴致勃勃弄得像真的一样,嗨,可不就是真的嘛。

倘使回到遥远的七八十年代,从浦东到松江,真的堪称遥远呀。如今好了,一个半小时,书之阁神采奕奕欢迎远途的新客人来访。

初来乍到的城里客居然找不到小小书阁的入口之处,大门紧闭着。偏是还有人唬我们:“书阁不是天天都开门的噢。”闻此,心凉半截!不对呀,那挑出的窗台上三二捧书而读者,难道只是老板一家三口管自独书之乐?

往前几步,推开一侧的门,静悄悄的,静悄悄的...... 三二读者在看书,专心致志;三二顾客在翻书,随性随意;三二客人正拍照,随心所欲。这就是书阁,架上是书,脚下是书,楼顶是书,到处是书......

阳光从二楼的木格窗间洒下,一样也是静静悄悄的。果然是读书的好地场。

拾级上二楼,小小的楼小小的阁。墙架上的书一本挨着一本。“喏,那不是陆犯焉识,归来嘛!”。过去抽出一看,正是最新版本的《陆犯焉识》偕同陈道明巩俐再度“归来”!不时地,有服务员托着水果餐盘上楼入室。真是的,我们倚着楼梯拍了三二张照片,居然就莫名其妙地下楼离开了书店。谁也没想起应该进二楼的堂室巡视一番。

......

寻寻觅觅着,我们在小镇找寻小食店。之前,百度告知,书阁周遭颇多台湾小吃。每当逗点远足,我们总是渴盼意外的惊喜,顺道得遇忽如天降的美食或是美景! 这回,我们没法得意。台湾小吃连影儿都难瞥见。咨询路人时高手终于显灵!“要吃饭,跟我走。”我们当然跟你走!

他们欲往的泰国美食店尝新,熟门熟路地和店门口的小姐打招呼:“开张了伐?”“呒没呀。”想想也是的,一路行来,房多店多人却不多。店家开张之后难道就为的等着赔本么。怪不得带路的高手夫妇俩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几个月没回这儿的家了。

“ 没关系,马路对过就是方塔的机关食堂。”于是,我们也熟门熟路踏进了机关食堂。哟,这里倒是人气旺旺的。一元的白粥,二元的包子,四元能吃小笼,五元小馄饨,七元有冷面,客饭十二元,牛肉面同样十二元。

猜猜我们吃的啥。我点了六元的香菇菜肉大馄饨,她吃七元的冷面外加荷包蛋,再添一小碗免费紫菜汤。美滋滋实惠又乐惠。

再以后么,街边的茶亭座旁啃自带的苹果。有清风徐徐吹着,有闲话细细聊着。惬意呀惬意,无忧哇无忧...... 喝喝白开水,看看四围的景致,随手拍上一二张。坐够了,起身回程。捎带着赏看了广富林临街那好看悦目的宝塔石桥庭园楼阁水景连天。

心满了,意也足了。 地铁抵站,朋友得意地评说:“我们旅游回来了!”确如此,我们逗点满意了,我们远足归来啦!

 

   ————引自凤凰网五三知青网站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