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出游记  

2014-09-19 12:28:30|  分类: 国内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游记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一次偶然的机会,跟好朋友玉蓉交谈中,她讲述了她们一帮插友出游的事,还发了些出游途中的照片给我看,当时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萌动,心想要是我也能跟她们一起去有多好啊。

说来也巧,没过多久她就给我发来信息,说很快又要去旅游了,还说这次去广西桂林。哇!桂林山水甲天下,那可是我早就听说的仙境一样的地方,很想去看看,只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我当即就问玉蓉:“能不能让我跟随你们一起去?”她听了就说:“你真的想去?如果你真想去的话,那我就去问问这次出游的组织者和发起人,等问好了就给你回音,好吗?”我说:“好好好,你快去问吧,我等你的消息。”就这样,从未出过远门的我,在焦虑中等待,希望早日有好消息传来。

没过几天玉蓉那边就传来了回音,当听她说组织者——年娣已答应我的请求,让我跟随她们一起出游时,真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听错了。我就再问了一遍:是真的吗?真的同意我加入旅游吗?得到确切答复后,我真的是太兴奋了,我的(旅游)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真是太高兴太高兴了。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准备行李,这期间玉蓉一次次地发信息来,不厌其烦地告诉我该准备些什么,比如替换衣物,漱洗用品以及简单的常用药物,连一些细微的小事都替我想得很周到,真的很感谢我的好妹妹玉蓉。时间一天天地过去,920日那天,是我们拿车票的日子,也是这次旅游的召集人——年娣,为我们这次旅游前准备的一个小小聚会。就是在这次聚会中,我见到了玉蓉的插兄妹们。他们中有我们的领队年娣和摄影师许老师夫妇;有摄影师中武和可爱的蕊华夫妇;有我们的随队撰稿人小露;有沉默安静的小赵;更有我风趣热心的好妹妹玉蓉;还有两对叫不上名字的热情夫妇,那是一群热情奔放纯朴善良的朋友,她们的直爽豪放感染了我,我很荣幸能加入到他们中间,成为这群老知青中的一员。

时间过得很快,终于到了我们旅游出发的日子——923日。那天下午的4点,我们一行12人集合在上海南站,大家都背着行李拎着包袋,见了面兴高采烈地打着招呼,大家有说有笑等待着出发。随着一声哨声,列车缓缓地启动,一点一点地驶离上海,我们广西之行的旅程开始了。

 

    ————引自田静无语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