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垂死的狮子  

2014-10-15 12:46:57|  分类: 各国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07月01日 - zhoudamaa - zhoudamaa

      

       

 

 

 

 

 

 

       垂死的狮子像在瑞士琉森市的一处岩壁上,整座岩壁的中间凿了一个石窟,石窟里躺着一头生命垂危的石狮子。

        这座雕像是纪念1792810保卫巴黎路易16家族而全部牺牲的786名瑞士雇佣兵而建造的,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纪念物之一。

2013年07月01日 - zhoudamaa - zhoudamaa

一头雄狮鬃毛英武、身形硕大,仅从外形就能看得出它曾经拥有的往日雄威。

      如今雄狮被长矛穿胸,痛苦地等待死亡来临,在它的身旁是折断的枪和盾牌。

2013年07月01日 - zhoudamaa - zhoudamaa

      雄狮生命垂危,庞大的身躯在痛苦地抽搐,桀骜不驯的脸也扭曲变形。

     看那痛苦的表情和紧蹙的眉头,陡然之间有一种悲伤与悲壮的感觉在心头震撼。

      马克·吐温对这座石像评价很高,称赞它为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像
2013年07月01日 - zhoudamaa - zhoudamaa

      

       

 

 

 

 

 

 

      瑞士雇佣军以他的忠诚、勇敢、坚定而著称,迄今为止,梵蒂冈的罗马教廷仍然保留唯一一支私人卫队就是瑞士雇佣兵。

        人总是要有些精神的,瑞士人用这个垂死的狮子像来纪念战死的忠诚勇士,和我们传统的大义凛然英雄情结显然不同,其包涵的意义更加深刻,让人们可以从各个角度去揣摩这头狮子临死前都在想些什么……

 

                         ————引自zhoudamaa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