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行走舞阳河——一路向黔(6)  

2015-11-10 14:34: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走舞阳河

——一路向黔(6

Shxiaolu

走近舞阳河-一路向黔(6)待续 - 掬水 - 掬水的博客

舞阳河的舞字应该是有三点水偏旁的,可是字典查不到字库里也没有。无奈之下,只能别字舞起来啦。

行走舞阳河——一路向黔(6)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行走舞阳河——一路向黔(6)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行走舞阳河——一路向黔(6)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人在街上走,心在船上游,上午的船游不甚过瘾,最好重新来过。最好不坐机器大游船,桨与橹的划子才有味道哦

......

走近舞阳河-一路向黔(6)待续 - 掬水 - 掬水的博客

连篇的遐想意味正浓时,我居然独自一人掉队了!老式的石鼓与墙饰虽然吸引人,小学生的态姿纯净自然,可我的心再难淡然得起来了。

走近舞阳河-一路向黔(6)待续 - 掬水 - 掬水的博客

街景依然,我却不再依然。开始着急开始焦虑,摸出手机直接电年娣的手机。铃声骤响,仿佛长过了一个世纪,熟悉的声音终于传了过来:我们就在桥上凉亭里等你。

依稀记得走到街尽头左拐才能得见大石桥,先是疾走,再是飞奔......

我起步的店铺正对着古镇博物馆,电话年娣时一个念头飞过,蛮好大部队就在我身边,肯定提议进博物馆看看嘛!只要开步走起,镇远的博物馆可能这辈子就永远的错过了!

和年娣通话互通方位时,博物馆大门内袅娜娜走出俩姑娘,腰肢扭扭着。我的身后是豆花担子,洁白温润新鲜的豆花,大碗3元小碗2元。我的手上正捏着买衣找零的硬币,伸出手去递过两枚,一小碗甜豆花已端在我的掌心里,人一着急口舌冒烟,

走近舞阳河-一路向黔(6)待续 - 掬水 - 掬水的博客

边疾走边倒豆花入嘴,甜沁而细腻。此时却难及品味,只为浇凉心火,疾行快走追赶大部队。

街尽头,左拐,走下阶梯,贴着舞阳河急速向前,却再不敢望野眼。急急地瞄一眼河面,是大太阳底下蒸腾的水气悬在舞阳河上......

此时此境,哪还有心思将身边脚下的舞阳河与江南溪流作细细的比较,只是紧追急赶。

就这样,贴着舞阳河行走的我到底还是与其擦身而过。叹......

唯在心上寄存一念,哪年哪月哪一天,我当再来!

2015115日星期四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