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日本游记(一)  

2015-12-03 14:26: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本游记(一)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日本游记(一)

张东海

1118日,我们一行4人来到日本名古屋,飞机降落时是当地时间下午345分,通关用了一个多小时,-5点多离开了机场,在出口处,井上先生就认出了我的小舅子,简单寒暄后,他来给我们带路。

我们怪我太太的姐姐,不该麻烦井上先生的,大姨子说,是说了叫他别来。

井上先生解释说,因为我们的旅馆是连锁店,因忘了说,订在新干线附近,怕你们找错地,所以才来接你们。

从机场到市区,地铁大约30分种。地铁车厢内比我国的好,类似我国高铁,上车后按号入座。

由于有井上先生带路,我们很顺利到达住的旅馆。旅店的有点类似我国锦江之星的连锁店的水平,一天一万多丹,大约相当于500多人民币。

说实话,到达日本,我一点也没有拍照的冲动,与我国一样,有许多的现代化建筑,但机场肯定不如浦东机场气派。

安顿好住所,井上先生很热情,说带我们去吃饭。我们已说好,绝不能让他请客,因为他已经退休,所以日子过得并不富裕(别看网上一些文章,把国外说得如何之好,其实国外不是天堂,中国现在绝对不差)。

我们找了一家不大的饭店,因为正是下班时间,吃饭还得等位,十几家店都这样,井上先生说,日本普通职员因压力大,下班就来饭店喝酒减压,所以饭店生意好,这事早就听说,今天总算目睹,我想,如果中国男人也这样,不知会有多少夫妻会不离婚?

我们几个点的是相同的饭(相当于我们的快餐,也是分食制),有两只虾,挺大,一个鸡翅,加上蔬菜,量不多,不会浪费,饭对女士来说略多,没法子,这里除了我们,不会有日本女人来吃饭。

每份餐的价格是1400丹,约合70元人民币。按同类店的水平,中国30元的中餐快餐和这应该差不多吧。

饭间,井上先生问蔡晓明:妹妹原来在那上班?答;在上海石化。问;你先生在哪上班?因为我与井上先生大约有十六七年没见了,知道他没认出我,于是将错就错,答;也在上海石化。(这也不完全错)。问;现在退休了,收入多少?我答;我俩人大约一万人民币(我这回答不算错误,我是按我在石化退休,按付处级,不按正处级计算的俩个人的收入),

井上先生感慨地说;我们家的收入是一万多人民币(我们估计是一万三到一万五之间),按物价水平,你们过得比我好。

也许,这是实话。这才多久,已经物是人非。记得1993年底时,井上先生受公司委派来上海开展业务,一次偶遇,认识了我的小舅子,那时,我小舅子受香港公司委派来上海开展业务,对井上先生帮助不少,我大姨子因有在日本留学经历而进入了井上先生的公司工作,所以至今还保持着很好的友情。

晚饭后,我们送走了井上先生,我和小舅子一起去商店,他想买相机,先去看看价格。

到了商店,已经是8点多了,店里客人不多,但是中国人却不少。日本的店员服务态度很好,但是也有差的,相机柜台不错,电脑柜台的店员,就显得有点不耐烦。

回去的路上,遇到一美貌姑娘,好像要拉我们去酒吧喝酒,我小舅子用英语告诉她,我们是中国人,不是日本人。
到了旅店,用手机查了一下价格,马上就知道了价格差。
真的是世界变小了。现在要理解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就容易了。速度会使距离变近。

说实话,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也在享受这个伟大的时代。

        日本游记(一)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日本游记(一)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