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老笔记本珍藏的友情  

2015-12-03 15:08: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黄山黄河《老笔记本珍藏的友情》

老笔记本珍藏的友情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如今能看到这种笔记本的恐怕不多,但我们南昌中学的同学史庆发还留有一本。这是庆发一直很好的藏品,里面有他入团和入党申请书的底稿,更有意思的是,那日记本还是当初66届学长范增恂的赠品。范学长后来去了湖北十堰的二汽,庆发去了江西的建设兵团。

45年过去,两位朋友再无见面。前不久,我与庆发等小学同学聚会时,庆发得知范兄如今与我在一起发挥余热。庆发说,一定要去看看范兄。他还说,我有一本范兄赠送的日记本,上面还有范兄的留言。次日,庆发通过微信发来了那留言的照片。

老笔记本珍藏的友情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老笔记本上的留言,自然有着当年深刻的历史印痕,那些话只有我们能看懂,对如今的年轻人来说,绝对是不可思议的。即使是我们,如今读来也会暗暗发笑。但,那就是历史,就是我们曾经的过去!

当我将庆发的想法和那照片告知范兄后,范兄颇为感动,范兄除细细搜寻已经久远的历史记忆外,并表示欢迎和期待庆发的到来,一定要好好聚聚聊聊。

趁着阴雨间隙,今中午,庆发来到了我们这里。在食堂简单用过午餐后,我们三位昔日的校友在会议室愉快地进行了交谈。

老笔记本珍藏的友情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范增恂(左)、史庆发

老笔记本珍藏的友情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光阴如梭,45年一晃而过,尽管彼此已从小毛孩变成了两鬓染霜的老头,但那段难忘岁月结下的友情依然如故。两个多小时的重聚充分验证了这一点,虽然聚会很快过去,但那个瞬间将永存心间,那几张照片也成为了留给我们的一个很好的念想。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