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加强联系 促进交流 增进友谊 共享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是曾经在黑龙江逊克松树沟下乡的插友,我们一直纠结着那块留驻人生最宝贵年华的土地,我们非常珍视那个年月彼此间结下的真挚友谊。如今,行将进入老年时代的我们,共同相聚在这里,期望能很好延续黑土地上的那份深情和厚谊,共同迎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于无声处微影响  

2015-08-13 15:28: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于无声处微影响 - 松树沟人 -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 

于无声处微影响
  掬 水 

看到题照没?!青春靓丽英姿飒爽,张婷与帅哥毛脚,就在金秋十月即将步入婚姻殿堂。
   
我可比她亲妈还激动,何故?微影响而青出蓝呗!
   
让我们回到七十年代初期,张婷的妈妈才上小学五年级,空有一张唱不哑的亮嗓。脆甜嘎嘣,可惜农村的女娃没处跃龙门。彼时,知青老师的我们无一不为她抱屈。倘是城市娃,不早就……
   
丫头可不知委屈是啥滋味,整天欢蹦乱唱不知惜嗓。愈让我为她叹惜不已。
   
以后,再以后,如常生活,结婚生女。按说,村屯县镇的,生子才更得福不是?
   
到底也没搞清楚程素娟她怎么就培养出了一个艺校女童?!居然还被沈阳军区招致麾下,说学逗唱样样精,生生的一员女小品!
    2005
年回访奇克县城,和同学们相聚,本人出息的多多,局长科长的不少。可程素娟一如92年,还开着她的小超市,卖卖熟食杂货,似乎没啥大长进。
   
晚上睡一头,难免嗔怪,“你咋那么没出息?瞧瞧曹森,旅游局,看看小四,安全局,就连孙静她妹妹,街上碰到了,跨下女式车,严老师长严老师短的,端的一个气质美女党校校长哎!真让我白疼你了?!”
   
这大嗓门也不回嘴,摸一叠彩照让我自己看。高挑的姑娘戎装飒爽逼人的英气面对面。“啥兵种?”“文艺兵,演小品。”
   
这会,可真把我惊得不轻!你的女儿,当兵入伍,还是令人羡慕的文艺兵?!
   
了不得耶!那你还不去沈阳陪伴着享享清福逛逛街,当个城市妈?
  
“严老师,你不知道,眼下还不到我清闲享福的时候。我得紧着给闺女攒钱,这不,进京调演,军艺的老师看好俺闺女,我寻思,这年头,再有才也得钱铺路啊!没个万把的靠不住哇。半喜半愁地一打听,心就凉啦!三等奖二等奖的,至少也得30万。虽说评委之一的军艺老师也说,咱以前只看孩子出息不有才不,从来和那个钱字不沾边。
   
可眼下的事实明摆着,钱若是不到位,那就休想。
   
俺闺女尚未提干,我还敢不努力挣钱?!!
   
生活就是这样,生存才是硬道理!
   
流水的时光荏苒,张婷提干了,处对象了,要结婚了。你说,当妈的能不蜜甜甜地傲着!
   
可比她程素娟更傲的是我哎!也曾私下里问过:“哎,你说,你女儿上艺校当文艺兵,跟我们当年给你们排节目教识谱到底有关系没有?”“那还用说,肯定是有很大的关系噢!你们一个劲儿说我的嗓门白瞎了,我能听不明白吗?从我闺女出生那天起,我就暗暗下了决心,我得培养她!”
    这不,学生的女儿当兵了,出息了,我这当老师的能不得意吗?!

   2015813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